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2013-12-27 10:02来源:中国通信学会关键词:光通信光通信委员会光纤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2月13日,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到会并讲话,学会秘建虎副秘书长、张英海副秘书长等出席。第六届、第七届光通信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工信部科技司标准处李伟副处长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秘建虎副秘书长主持。

张新生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第六届光通信委员会在中国通信学会的领导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国的光纤通信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第七届光通信委员会,继续秉承创新、务实、交流与合作的精神,办好每一年的学术交流与讨论会,推动光通信委员会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光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毛谦作的“光通信委员会工作报告”。秘建虎副秘书长宣布了第七届光通信委员会委员名单,经过选举,武汉邮科院余少华副院长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半导体所陈良惠院士、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张成良、武汉邮科院张继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第七届光通信委员会余少华主任委员报告了“国家863信息通信领域最新研究情况”。会议还讨论了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发展方向、2014年度专委会工作计划等。

张英海副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会的学术工作,光通信委员会和各专委会都要发挥重要作用,要利用网络平台加强会员联系和互动;要多举办有自身特色、有影响力,可以全面了解我国相关技术发展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进一步提升学会影响力,引领我国通信领域的技术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通信查看更多>光通信委员会查看更多>光纤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