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福建加速推进光纤到户 用户已逾222万户

2013-12-27 10:15来源:工信部网站关键词:宽带中国光纤到户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省通信业认真落实“宽带中国”战略,进一步加快“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建设步伐,较好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光纤到户覆盖家庭户数达720万户,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达848.8万户,其中光纤到户用户数达222.1万户,今年增长一倍多,4M及以上用户占比达86.5%,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福建网络建设步伐明显加快,至11月底,全省光缆线路长度达63.2万公里,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1458万个;移动电话基站达9.5万个,其中3G电话基站数5万个,今年新增1万个;WLAN公共运营接入点(AP)数达24.4万个,今年新增4.4万个。

城市地区用户带宽接入能力持续提升,宽带接入端口规模稳步增长,城市地区20M及以上接入带宽覆盖比超过90%,商务楼宇通光纤率达100%,城市宽带用户数达567.6万户。农村地区采取“光缆、铜缆与DSL相结合,有线、无线并举”的方式推进宽带普及,持续深入推进5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宽带,建制村光纤通达率超过99%,农村宽带用户数达281.2万户。

在推动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方面,福建严把备案和接入关,制定了《光纤到户工程审图一览表》,多层次开展光纤到户国标标准宣贯培训,多地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入驻市政服务中心,在地市设立通信工程质量监督站,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新建住宅建筑全面落实光纤到户。目前宽带应用在电子政务、社区、卫生医疗等领域上得到广泛应用推广,有力推动了行业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宽带中国查看更多>光纤到户查看更多>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