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综合正文

2013年虚拟化年终大盘点

2013-12-30 09:13来源:IT专家网关键词:虚拟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实现云数据中心的基础技术,虚拟化的地位日益重要。在2013年即将结束之际,让我们用长镜头回顾虚拟化在过去的这一年表现,有哪些重要的趋势,并预测2014年的虚拟化将会如何发展。

实施仍具挑战

情况有点令人担忧。尽管虚拟化的出现已经超过了十年,根据2013年7月思科合作伙伴研究,80%的组织高级管理人员,副总裁及SVP仍然不知道虚拟化如何有利于他们的业务。这些都将困扰决策者对IT实施的下一个决策。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事都那么坏。IDC研究经理Venu Reddy表示,“令人欣慰的是,虚拟化已经成为2013年的常态。”2013是虚拟化重要的一年,Reddy指出,有关IT经理的教育层次已经达到了一个水平,他们清楚实施虚拟化的合理预期 - 这在推动这项技术的采用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在 2012年,人们仍然需要解释,为什么他们需要实施虚拟化。但在2013年,这个问题一直没有怎么被拿出来,”他解释说。

Reddy指出云计算是每一个组织都将采纳的方向,而虚拟化是通往云的路径的第一步,因此不论他们是否喜欢,这项技术的掌握更为重要。

其他的趋势,如BYOD和IT消费化,只是进一步把虚拟化推到风头。

该技术不仅作为企业节约成本的措施变得如此普及,其不断扩大的影响还出现在在各个不同的垂直行业和组织。例如,诺基亚解决方案与网络公司(NSN)和韩国运营商SK电讯近期宣布虚拟化核心移动网络的潜力,以使运营商更容易推出新的服务。

然而,尽管公司有实施虚拟化的必要性,许多IT主管发现这样的实现实际上很难开展。思科进行的一项“2013全球IT影响调查”显示,包括印度、美国在内的13个国家的1,321位 IT从业人员,被问及他们不得不展开的最困难的项目,前3名的反馈,与虚拟化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按降序排列,这些挑战分别是: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集中/虚拟化数据中心,以及虚拟桌面基础架构。

虚拟化也许是IT的一个必要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很容易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化查看更多>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查看更多>SDN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