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电力信息化安全何去何从

2013-12-30 09:38来源:通信产业网关键词:电力信息化信息安全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图为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总体方案的框架结构:

现在的执行情况到底如何,是否按照方案进行安全的规划,规划上是否能够完全符合方案要求,在当今工业控制信息化飞速发展的阶段,以现有的安全防护手段是否能够达到既定目标,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是否就能够实现信息安全的防护。方案出台至今也快8年了,现需要电力行业内部来分析当前问题并提出安全需求。

3. 智能电网带来的新需求

智能电网个人的理解是将信息网络融入到传统的电力网络当中。传统的电力网络信息安全停留在其电力行业内部,但智能电网的出现已经把安全边界推向最终的用户——个人。

智能电网的安全建设并没有大规模开展,新业务带来的新需求还未得到解决。我们需要综合考虑到物理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认证安全等问题,还要涉及到多网融合实际需求。

总之电力行业在工业控制化信息安全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用一句话总结就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