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100G产业迈入黄金发展期 超100G技术布局已启动

2013-12-31 10:56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100G100G技术骨干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2012年的实验室测试认证,国内三大运营商对于100G技术的现网应用已经逐步认可,而今年4月,中国移动率先启动的100G集采更是将国内100G的建设浪潮推向一个高峰,1500块板卡的集采量为整个100G产业注入一剂强心剂。不仅如此,在此之后,中国移动基于现网需求,又进行了一轮补充集采,2013年的总计集采规模达到2000块板卡。

值得一提的是,这仅仅是国内100G市场爆发的开始,今年8月份,中国电信也启动了100G的大规模集采,据了解,集采规模超过2500块板卡,同时集采设备类型较中国移动进一步扩充,包括了100G WDM和100G OTN设备,充分兼容其现网设备。从今年三大运营商发布的种种信号来看,中国移动后续两年的100G集采规模会进一步扩充,并已有详细的集采规划;中国电信也会在其骨干网大规模部署100G设备,以应对数据流量增长所带来的承载压力;中国联通经过今年的100G测试,2014年也将是其100G大规模部署的窗口期。100G市场已经迎来了高速发展期。

亚太地区引领全球100G市场

近日,Ovum的市场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光网络市场规模将超过175亿美元,预测期间光网络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3.1%。随着100G技术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其将快速成为最主要的技术趋势,同时Ovum也预计,2012~2018年,100G技术都会占据主导地位。

从全球市场的需求来看,亚太和北美地区的销售收入成为全球光网络市场的主要推动力,而欧洲、中东、非洲和中南美洲市场表现依然疲软,然而Ovum也指出,得益于亚太和北美市场的推动,整个光网络行业在今年第二季度迎来了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佳季度业绩。其中100G的市场是主要亮点。

Ovum资深分析师Karen Liu指出,100G产业的发展非常迅速,同时整个市场竞争也在日趋激烈,全球已有超过15家供应商进入该市场。目前华为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在全球100G市场份额达到30%,Infinera、阿尔卡特朗讯、Ciena等则紧随其后,同时中兴等厂商也在快速跟进。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北美市场100G的加速部署,美国本土厂商Infinera的100G优势凸显,单季度份额首次超越阿尔卡特朗讯,夺得全球第二。

Infinera高级市场总监Mark Showalter则对记者表示,全球100G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从全球市场份额来看,华为市场份额最大,主要得益于亚太地区的市场贡献,在亚太之外的市场,Infinera则占据主导地位。同时他也表示,虽然亚太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然而Infinera明年也将大举进入这一市场,参与角逐。100G的产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