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工信部苗圩:加速4G发展 支持智慧试点

2013-12-31 13:46来源:国脉物联网关键词:苗圩工信部两化融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作了题为“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努力开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苗圩指出,2013年全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2014年将完成制订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开展第二批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建设和智慧城市试点,进一步推动信息消费规模扩大。

苗圩在回顾2013年的工作时指出,2013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以转型升级“6 1”专项行动为抓手,狠抓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苗圩指出,2013年,工信部制定实施了两化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启动编制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先后推动出台了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和加快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并发放了4G牌照。苗圩称,“预计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增长25%左右,电信业务收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8.4%和25%。”在宽带建设上,苗圩表示,截至11月底,全国4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4%。

此外,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取得突破,批复了11家企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启动实施电话实名制登记,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完成重大活动通信、无线电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任务。

展望明年的工作时,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工作各方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创新驱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保持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迈出新步伐。

苗圩强调,大力培育信息消费,支持4G加快发展,2014年底前4G商用城市超过300个,用户超过3000万;尽快落实“三网融合”推广阶段实施方案,加快将业务双向进入扩大至全国,力争IPTV用户数突破3300万;制订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开展第二批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建设和智慧城市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苗圩查看更多>工信部查看更多>两化融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