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鑫茂科技拟定增9亿完善光纤产业

2014-01-02 09:3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关键词:鑫茂科技光纤光纤预制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在2013年12月份,鑫茂科技刚完成了对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控股权的收购议案,后者为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生产光纤预制棒用衬管和套管的企业。通过此举,鑫茂科技实现了光纤预制棒套管项目产业化,从而进入光通信产业链上游预制棒产品制造。

仅过去不到一个月,鑫茂科技今日便趁热打铁,宣布拟定增完善光纤光缆产业链。根据公告披露,该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鑫茂集团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143亿股,预计募资不超过9亿元,投资建设“PSOD光纤预制棒套管扩产建设项目”和“光纤预制棒制造项目”。其中,鑫茂集团计划认购数量不少于此次定增实际发行股数的5%,该次发行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2013年国务院印发的 《“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光纤网络覆盖城市家庭。在此背景下,我国光通信产业前景良好,光纤光缆需求量有望快速增长。

根据英国商品研究机构CRU的统计数据,2012年全球光纤光缆需求量达到2.51亿芯公里,相比2011年的2.23亿芯公里增长近12.56%;预计2013年全球光纤光缆需求将达到2.84亿芯公里,较2012年增长13.15%。

鑫茂科技表示,光纤光缆产业链条依次包括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三个部分,其中光棒是位于顶端的高技术产品,附加值和利润率最高,其平均毛利率约占该产业链的七成。但实际上,国外厂商一度控制了国内的光纤预制棒供应,2012年我国光纤预制棒仍有约60%依赖进口。

近年来,鑫茂科技光纤产能不断扩张,形成了较大的产业规模。在其光纤第二工厂全面达产后,预计年光纤产能最高可达2100万芯公里,年光纤预制棒需用量预计达到约750吨。鑫茂科技认为,此次定增项目高度契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可使公司完善产业链条、打破外商垄断地位、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鑫茂科技查看更多>光纤查看更多>光纤预制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