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实力对比:华为何时才能打败思科?

2014-01-03 09:41来源:IT时代周刊关键词:华为思科IC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思科华为:一个是全球网络设备市场的老大哥,长期占据路由器交换机等核心网络设备领域的霸主地位;一个是中国电信网络设备市场的领军者,近年在全球ICT市场崛起的生力军。二者各有哪些优势?华为什么时候能够打败思科?

华为的主场优势

纠正一下,华为牛并不全是政府照顾的结果,主要还是本地支持更加牛逼。高端设备必然有bug,如果思科去2个工程师解决,华为就能派20个过去。而且大客户都有定制需求,即使CT这样的VIP思科也只能一级一级上报,但是华为就能让产品研发直接坐到CT机房里去。这种快速响应能力,任何一家外企都做不到,华为在自己主场赢思科毫无悬念。不过这也没什么可吹的,北电这个都倒闭了的公司在加拿大照样是老大,而且北美还号称全球最开放市场,主场优势不是说说玩的。

华为的劣势

但本地优势只有主场才管用。华为最有名的是“群狼战术”,但是这一招在国外玩不下去,例证之一就是华为北美研究院薪资是思科的1.5倍都找不到人。原因无他,就是员工信不过中资企业。试想如果一个印度公司和美国公司给你同样的薪水你会去哪家?何况中资企业的品牌还要排在印度后面。在所有的发达国家,思科的支持网络都远比华为完善。还有一点就是科研生态环境。思科的工程师就坐在硅谷和业内最NB的厂商天天互动,一起规划大家的ROAD MAP。所以最先进的东西一定是思科先用了才轮到华为,这个硬伤没法补。

思科的优势

和大家的认识不同,其实思科技术大部分都是买来的。硅谷有大批创业公司在风投支持下搞各种各样的设计,搞出来了没法产品化就打包卖给大企业。思科研发最NB的不是自己搞出什么火星科技,而是从这么一大堆公司里找出个潜力股。这些年思科人经常感叹“什么时候能再买个6000回来啊?”,然后就大骂研发无能,天天骂人最后逼得研发老大都离职不干了,要知道本来人家可是要接CEO位子的…

华为什么时候能超过思科?

很简单,带宽需求放缓的时候华为就能赶上思科了。一旦用户对带宽不再有那么高的要求,思科在顶级产品上的优势就不存在了。那时候华为的成本优势就会打败思科,北电、朗讯、爱立信的今天就是思科的明天。当然了,真到那一天互联网也变夕阳产业了,就和今天的玩具,成衣,钢铁一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