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恒华科技:近九成收入依赖电网 或受益去IOE

2014-01-06 09:08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关键词:恒华科技管理软件去IO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北京的软件企业,与其他软件公司不同的是,公司的软件产品及服务是专门针对智能电网建设而开发的,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受益于我国智能电网的大规模建设,公司近年来一直稳步增长。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智能电网的过度依赖成为公司最大的瓶颈,未来或将明显制约公司发展空间。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信息安全领域去IOE(即IBM、Oracle、EMC,泛指信息安全领域的国产化)的推进,公司或将受益。同时,公司在经营规划中表示,未来将积极拓展其他行业的软件产品。

主营电网管理软件

据招股书介绍,恒华科技是一家面向智能电网的信息化服务供应商,致力于运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并秉承信息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的理念,为智能电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专业化信息服务。

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江春华、总经理方文、副总经理罗新伟和副总经理陈显龙四人组成的经营团队,四人在本次发行前合计持有公司57.78%的股份。此外,公司大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骨干均持有公司股份,保持了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团队的稳定。

公司的业务可以分为软件服务、软件销售、技术服务和硬件销售四类。不过,前三类业务才是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2010~2012年、2013年上半年,前三类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的比例为97.87%、98.23%、99.07%及99.30%。其中,软件服务作为公司核心业务,其营收占比为58.41%、71.81%、76.78%、81.66%。报告期内,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8.65%、50.83%、50.34%和48.55%。

财报显示,2010~2012年、2013年上半年,恒华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888.68万元、1.32亿元、1.65亿元、5886.35万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010.74万元、4116.02万元、5300.61万元、1343.78万元。公司预计,2013年经营业绩稳中有增,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0%,净利润同比增长10%~15%。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营收额仅为2012年全年的35.72%。实际上,公司的营收情况呈现比较明显的季节性波动。招股书显示,2010~2012年,恒华科技第四季度营收占其当年营收的比例分别为64.13%、60.32%和48.54%,呈逐年下降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去IO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