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信息安全国家战略 核心数据防护需要加密软件

2014-01-06 11:50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信息安全加密软件数据防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放在以前或者说互联网和数据处理终端诞生的初期,人们肯定会以为信息安全的问题只是对于病毒木马的防护,只是保护自己辛苦处理过的数据不轻易丢失和破坏的手段。但随着信息安全防护对象——数据和信息的价值不断提高,信息安全依然已经成为一个国家战略。最主要的原因是全球正进入信息化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下,保证国家安全的第一步就是保证信息安全。那么信息安全的国家战略到底该如何制定,它的核心又是什么呢?

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条件

国家安全以国民安全为核心,以领土、政治、军事、经济等多方面安全为保障条件,而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广泛使用,信息化渗透到国民生活的各个领域,信息安全成为实现国民安全的基础。信息安全的实现需从IT安全技术与关键基础设施的国产化两方面入手。

网络空间威胁逐年提升

网络空间的重要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国家利益越来越向网络空间发展;二是网络空间成为国家之间新的无形战场;三是网络空间成为世界范围内科技和商业创新的主要竞争领域。

从近年来全球范围内重大的信息安全事件分析,基于国家利益和政治军事动机发起的网络攻击成为主导,“棱镜门”和“RSA后门”事件即是最明显的例证。在以国家为主体的攻击力量面前,商业组织和个人难以进行有效的防范,需从国家战略层面进行整体统筹规划。

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或将成为信息安全发展新的里程碑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预计国家安全委员会将成为我国安全事务的最高级别主管机构,有望推动新的国家级信息安全管理机关成立,从而扫清多头管理这一制约信息安全发展的重要因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加密软件查看更多>数据防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