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中兴通讯:应用为本切入智慧城市建设

2014-01-06 15:24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中兴通讯数据通信智慧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日举办的2013国家政务信息化建设发展年会上,中兴通讯凭借北京、天津、上海无线政务网的成功应用,获得了“国家政务信息化创新企业奖”。此外,中兴通讯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第四届品牌年会上还获得“最佳实践”案例奖。

2013国家政务信息化建设发展年会是在国家信息中心委员会指导下召开,是该行业的最大盛会,而“国家政务信息化创新企业奖”则是被业界认可的最高荣誉,中兴获得该奖足见其在政企网建设方面的拥有丰富的建设经验和深厚的行业底蕴。

数据通信领域资源优势明显

有底蕴才能有成绩。中兴在数据通信领域拥有的资源优势——前瞻性的智慧城市战略,成熟的解决方案以及后台强大的技术支撑——成就了中兴在智慧城市方面今天的成就。

目前,电子政务网络主要以有线为主,无法满足应急维稳、城市管理和服务方面对机动性、广覆盖性、移动性的实际要求,大大制约了城市应急能力和服务管理的进一步提升。而中兴在政务网建设上独具前瞻性,中兴通讯国内政企网副总经理李键介绍说,中兴创新性的采用了1.4G TD-LTE网络进行无线政务专网的建设,开创了政务网的先河,同时在其上开展了物联网、应急、集群、移动政务等创新应用,为政务应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在多年的建设实践中,中兴已经形成了成熟的解决方案体系,每一案例所具有的特点和优势拥有相当的代表意义。以北京政务物联数据专网为例,该项目针对实际需求及存在的问题,采用1.4G TD-LTE网络确保了高带宽的特点,实现下行100Mbps、上行50 Mbps的系统峰值速率,是现有3G网络速率的3-5倍。无线部署更加灵活,可实现快速部署提升覆盖范围。而在安全性能方面,由于采用了专用频段(1447Mhz~1467Mhz),独立的专网系统,在组网上实现了最佳的业务隔离和安全。成熟的解决方案体系使得其在建网、应用级交付上占据优势,北京政务物联网数据专网从中标到交付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凭借成功经验,中兴先后承建了天津和上海等主要城市的无线政务专网建设和开通。

“北京政务物联数据专网从有线到无线,都采用BOT模式建设取得极大成功,不仅是国内第一,也是世界第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对北京市政务物联数据专网建设的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谢飞波表示,“北京市政务物联数据专网的成功经验,对全国其他省市申请公用频段进行无线接入的各种应用探究与探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兴通讯查看更多>数据通信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