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访谈正文

移动终端、云网络安全挑战加剧 攻击手段趋向多样化

2014-01-07 09:28来源:通信世界周刊关键词:云数据中心智能防火墙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话嘉宾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高级研究员 陆兆华

山石网科运营商资深专家 谭仪

东软网络安全产品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路娜

网络已经成为企业运作的基础平台,但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事件给企业业务连续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大多数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机构都很难承受因安全问题带来的巨大损失。而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深入发展,2014年信息安全问题将愈演愈烈。

手机安全用户量增速放缓

记者:2013年尽管业界重视程度提高,但手机安全问题愈演愈烈,2014年手机安全市场在用户规模、技术发展上将呈现哪些新趋势?

陆兆华:2014年移动终端安全市场的用户量还会保持较高的增速,但是增速预期会有所放缓,增量用户主要来源于新增用户与换机用户;截至2013年12月,腾讯手机管家年度增长达300%,用户数达到了3.5亿。

在软件技术发展方面,技术的开放性、存量用户规模巨大、利益的巨大诱惑都吸引了不少技术高手进入手机的黑色、灰色产业链,且业界已出现利用系统漏洞或者更高技术(表现在更隐蔽与更难清除)的手机病毒;在2012、2013两年已经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黑产业链、灰产业链,在2014年将往集团化运营转变,也有传统诈骗集团往手机诈骗转移的倾向,因此,2014年需要特别防范手机诈骗;另外由于手机支付已经开始形成规模,2014年将会是手机支付类病毒爆发的一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数据中心查看更多>智能防火墙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