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巨头入华 搅动公有云市场

2014-01-07 10:49来源:通信世界周刊关键词:云计算ICT电信运营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微软来了,IBM来了,亚马逊也来了,中国公有云市场大门正式向全球敞开了!

有人惊恐,“狼”来了,本土公有云服务提供商还会好吗?有人看戏,巨头大战是否会引起中国地区局部“地震”?在各种揣测、兴奋、警醒的背后,冷静细想,中国市场这块“肉”实在太大。

从演变选择到必要条件

从上世纪90年代末起,欧美电信运营商已发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信市场中继续保持高增长的有效途径是提供IT服务。由IDC主机托管开始,运营商尝试各种IT业务来服务它们的政企客户,进入信息时代,各种技术包括云计算技术的涌现,为运营商转型IT服务提供了多样的选择。

然而随着近年数据爆炸,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降低IT负担为目标的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已成为ICT企业的共同选择;对于服务提供商,在云基础设施上承载海量应用,更是成为发展趋势。对于既是云计算大型使用者,又是服务提供者的电信运营商而言,更是如此。

跳出电信圈看竞争者

进入云领域后,电信运营商面临着来自同行、国内外互联网公司、IT设备厂商的高度竞争,那些曾经的IDC业务和企业客户被大量分流。同时跳出电信圈过渡到IT服务,竞争对手也演变成云计算开山鼻祖亚马逊、IT巨象IBM等对云计算或IT理解及实践更充分、更彻底的劲敌。

回顾国内,在2013年后,三大运营商面临的是同样的境遇。实际上,在国内,从2010年起,国内互联网厂商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盛大等陆续开展了云服务,已形成品牌并积累了客户资源;国内外IT设备公司采取合作的方式与国内云服务厂商共同开展云服务;国内IT设备商通过和政府联合打造政府云的方式,为政府提供云租用服务;国外互联网公司亚马逊、微软等形成非常成熟的云产品体系并成为全球行业标准,正在通过合作模式在国内市场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ICT查看更多>电信运营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