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综合正文

2013年光通信业回顾:相关政策及鼓励措施盘点

2014-01-07 11:30来源:OFweek 光通讯网关键词:光通信光纤入户工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OFweek光通讯网讯,近年来,受益于网络流量的暴增,通信基础设施升级需求日益迫切,给光通信产业带来更多的市场空间。于此同时,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特别是今年以来光纤入户强制国标、“宽带中国”战略、以及年底4G发牌的刺激,都在政策层面极大地鼓舞了光通信产业发展。

2013年度发布的与光通信业相关的一系列政策及鼓励措施:

1、光纤入户国家标准出台

1月2日消息,为“加快宽带中国建设”、“加快普及光纤入户”的要求,推进光纤到户建设,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组织编制发布《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和《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2项国家标准,并于2013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2、工信部鼓励已建数据中心改造升级意见出台

1月14日消息,为促进我国数据中心,特别是大型数据中心的合理布局和健康发展,工信部联合发改委等五大政府部门共同发布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指导意见。根据意见,我国将加强数据中心标准化工作,针对已建数据中心,鼓励企业利用云计算、绿色节能等先进技术进行整合、改造和升级。

3、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2月18日消息,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就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阐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通信查看更多>光纤入户查看更多>工信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