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本土厂商发展壮大 IPC技术创新开启安防新格局

2014-01-08 14:44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IPC信息化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PC是在个人计算机基础上针对工业应用情况进行加强的工业控制产品,其性能可靠、功能丰富、物美价廉的特点使其在工业领域应用广泛。随着IT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工业控制的要求增强,IPC的功能和发展也越来越丰富,向着数字化、微型化、分散化、个性化、专用化等方向发展,同时IPC的网络化、集成化、综合化、智能化方向也尤为明显。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也更加拓宽了IPC在工业的应用范围。也有越来越多的IPC厂商不断进入中国的市场。

IPC本土厂商发展壮大

从产品角度看,一方面几乎所有较大的IPC厂商都有自己开发的BIOS软件,很多厂商还拥有软件公司,为产品用户提供完整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有些厂商,比如研华,与其它公司合作研发轨道交通软件。基本上IPC厂商都有和自己产品配套的软件产品。另一方面IPC大量采用通讯技术,以太网技术、现场总线技术,都会在未来大规模、大范围的实用化。IPC的发展也将推进物联网的发展,IPC作为基本的测试单元,在整个物物相连的物联网环节当中,可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从行业应用角度看,2012年,中国IPC项目型市场及OEM市场虽然同时受到市场需求增加和国家政策紧缩的双向作用,但其所受影响不一。由于OEM市场更贴近消费,且投资周期较短,所受影响快且直接;而项目型市场多为基础建设,投资周期长,所受影响相对滞后。2012年IPC市场各行业增长情况不一,其中交通、医疗、工业自动化成为IPC市场规模增长较快的行业。而市场份额方面,工业自动化、军工、交通、输配电四个行业仍占据整个市场60%以上。

2012年中国IPC市场规模达到48.1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下滑。从市场参与者角度看,研华、研祥做为IPC行业两大巨头,占据45%的市场份额,相距2011年稍有下降。其中,研华凭借多年来产品品种丰富、行业涉足广泛、市场定价适合等优势因素依旧占据业内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达到28%。2012年,各个厂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应用行业也愈发广泛,部分台资厂商的市场份额逐步减小,而本土厂商的则快速发展。

近两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外经济复苏疲软的影响,IPC的市场规模增速逐渐放缓。近期,工信部提出的稳增长、抓创新、调结构,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服务业,成为了信息消费新增长点。受信息消费产业的政策扶持,信息服务业将迅速发展,IPC行业也将反弹。而IPC大量采用通讯技术,以太网技术、现场总线技术,都会在未来大规模、大范围的实用化。IPC的发展也将推进物联网的发展,IPC作为基本的测试单元,在整个物物相连的物联网环节当中,可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并且IPC应用将延伸至更为广泛的工业监控、环境监测、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家居、远程医疗、公共安全等领域。而IPC技术趋势将逐渐往嵌入式发展。

伴随物联网、信息化等应用发展趋势,智能化装备及设备联网需求增多,目前IPC厂商已逐步减少传统架构式IPC的生产份额,增大在嵌入式产品的研发和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