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信息安全产业将迎历史性机遇 主要受益公司解读

2014-01-09 18:06来源:同花顺财经关键词:信息化信息安全去IO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产化将成国内信息安全行业未来发展主旋律。我国目前的信息安全体系中,核心代码和数据库核心技术专利都缺失,从芯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数据库到互联网都受制于英特尔、IBM、甲骨文等国外企业,这也为“棱镜门”等事件提供了技术后门。随着国家对信信息安全加大重视,未来必然会不断加大信息安全投入,并加速推动信息安全产品国产化的步伐,国内信息安全企业有望迎来大发展。

业内预计,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将在今年年初相继出台,国家安全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实现对国家重大信息安全项目的统一管理。届时,信息安全概念股或将再迎炒作高潮。

主要受益公司解读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上市公司从事信息安全相关业务,其中安全产品类公司有启明星辰、卫士通、北信源、美亚柏科、任子行和绿盟科技(拟上市),安全服务类公司则有蓝盾股份。

启明星辰: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面对政府和军队客户,最受益于“去IOE”推进。

卫士通:信息安全领域的“国家队”,研发实力雄厚,大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资产整合预期明显。

北信源:主营信息安全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能源金融军工行业收入快速增长,海外布局、产品多样化支撑公司基业长青。

美亚柏科:主营电子数据取证、刑事技术装备等网络信息安全产品,警用装备信息化和电子数据云服务拓展公司发展空间。

任子行:公司是国内互联网安全审计和监管领域的领先厂商,业务壁垒较高,成长性明确。蓝盾股份:公司是国内领先、华南最大的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综合提供商,产品定位高端市场,综合竞争实力强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去IO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