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鸿海抢进光纤最后一公里 对抗中华电信

2014-01-10 10:14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鸿海中华电信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鸿海抢进最后一公里,对抗中华电信!台北市政府光纤BOT(委外建设暨营运)案,预定今年年中正式对外营运,承造商台北智慧光网透露,宽带上网费率可望较中华电信便宜一成以上、专线出租价格也将比中华电信低。

由于台北智慧光网公司是台通光电转投资公司,经济部商业司统计指出,鸿海透过鸿扬创业目前在台北智慧光网持有20%股权,台智光执行长张圣透露,台智光考虑增资,鸿扬未来增加台智光持股比重是否到达控制权?不便透露细节。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台北市光纤BOT案今年年中正式对外营运时,正是4G业者相继启动4G服务之际,台智光不只要在宽带上网采取相对低价策略大抢中华电信光世代用户,就连4G业者积极布建的4G骨干网络,台北智能光网也打算低价抢客。

台智光透露,鸿海旗下国碁、台湾之星等4G业者正接洽使用台智光GPON及FTTH光纤专线布局4G到户网络,将成为中华电、有线电视业者之外,国内第三条最后一公里线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