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技术正文

SDN炙手可热 新技术改造势在必行

2014-01-10 13:41来源:企业网关键词:SDN虚拟化SDN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虚拟化领域,SDN可以说是炙手可热,围绕SDN的一些技术改造也是势在必行,一直以来,网络中存在着一系列用于改善网络服务的性能和体验的应用,例如Web安全,访问控制、负载均衡、应用加速、WAN优化、入侵检测等。

它们在网络的安全、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是传统网络中保障应用交付质量的关键。随着SDN技术的提出与成熟,在新型网络架构下,这些应用势必也需要进行相应的改造与完善。

在传统网络中,类似防火墙、负载均衡、入侵检测等网络应用都是由专用的硬件设备实现的,在网络运行过程汇总,根据实际需要逐台进行配置以满足数据传输要求。而在SDN网络中,上述应用将以软件程序的方式存在,他们可以与控制器一起部署在通用服务器上,通过调用控制器的北向接口获得其提供的流量模式、应用数据等信息并对其进行辨识和判断,进而驱动控制器下发指令调整网络配置。例如,当基于SDN的入侵监测应用在控制器监测的数据流中识别到恶意流量时,它就可以自动驱动控制器设置相应的流表项将这些数据包导向网络中数的安全隔离设备,避免其对网络的破坏。

虽然这些SDN应用是利用软件实现的,但他们的角色与传统的硬件设备相同,相比而言,基于SDN传统网络应用进行改造的主要优势包括以下几点:

通过软件实现的防火墙、负载均衡,降低系统的CAPEX/OPEX

实现网络中各类网元的虚拟化和集中化控制

支持网络系统的快速部署,在故障出现时能够快速发现并解决问题

提供更高的智能,支持自动化运作,实现应用可感知的网络。

通过上述介绍和分析可知,基于具备集中化管控能力的SDN控制器提供的网络资源调配能力,SDN应用实际是将传统的基于设备的应用改造为一个真正面向全网范围的应用。

随着SDN的应用与推广,传统网络应用交付技术向SDN网络的迁移已经势在必行,很多传统领域的领导厂商已经开始考虑这些问题。总体而言,面向SDN的网络应用交付技术的改造需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1)改写传统的硬件应用为软件实现。和所有的网络设备一样,传统的网络应用考虑到数据处理性能的问题,普遍采用基于专用集成电路的硬件实现,而随着通用处理器性能的提升,采用软件实现相关应用的功能已经能够满足数据处理的需求,同时在应用的实现和部署时具有更好的灵活性和开放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