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亨通光缆品牌跻身全球第二

2014-01-13 11:03来源:吴江日报关键词:亨通光缆光缆光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昨天从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球权威分析机构英国CRU公司在日前推出的年度报告中,按光缆品牌排名,将亨通列为全球第二的光缆生产商。这表明亨通的国际化战略初显成效,亨通光缆的技术和市场领先水平,在国际上得到了同行的认可。

亨通集团由于在海外市场布局起步早,已在全球18个国家设立区域营销中心,产品覆盖80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巴西建立了首家海外研发生产基地,出口量每年不断攀升,品牌影响力也日益扩大。

如今,亨通国际化迈入了快速发展期,2013年海外业务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光缆产品占20%,已成为我国光纤光缆行业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力量。

跻身全球第二,获海外市场认可,为亨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亨通集团副总裁钱建林告诉记者,亨通的国际化布局,不仅仅伴随着产能的扩张,还伴随着技术的提升。

“目前产能扩张逐渐触及瓶颈,过去依赖产能实现高速增长的公司都碰到了天花板,迷恋产能已经难以带来利润的增长。在这个阶段,如果谁先做好国际市场产品技术创新、品牌溢价能力文章,在品质上领先于人,谁就抢占了发展先机。”钱建林说。

据悉,2013年亨通推出20余款光缆新品,覆盖海缆、4G等高端领域,将有限的资源整合到高端产品开发与市场拓展上,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走高端发展路线,以创新来实现产品与市场的全面突破,这种转型就是亨通的品牌溢价之路。

针对海外市场,亨通正经历由产品供应商向系统集成服务供应商、由生产型企业向研发为导向的企业、国内企业向国际企业的全面转型。据了解,亨通集团国际化发展已经从原有的“531”提高到“555”战略目标,即拥有50%以上的海外市场、50%以上的海外资本和50%以上的国际化人才,力争到2015年,年产值突破500亿元,率先跻身世界同行前五强。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接受采访时表示,做国际化企业、走国际化道路是亨通的惟一发展目标。随着LTE、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地球村”越来越形象,无论是产品技术含量、方案覆盖面,还是对市场需求的紧贴程度都要尽显高端,体现产品附加值,更重要的转型是在产品运行服务上。

“我们不仅仅卖产品,在商业模式上,还可以为客户定制各种系统的解决方案,包括产品个性化定制、光缆终端的全天候‘智能管家’等方面一揽子全供应链的增值运行服务,做成全球化的产业链,让客户可以轻松下单。”崔根良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亨通光缆查看更多>光缆查看更多>光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