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独家爆料:国家广电公司领导班子和办公地点出炉

2014-01-13 11:53来源:DVBCN数字电视中文网关键词:三网融合广电国网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元旦,业内开始再次传说国网将不久挂牌的消息,而且比以往更加沸沸扬扬。元月10日,DVBCN独家获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召开任命会议,至此,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的领导人选已经落定,领导班子如下:

原河南省广电局局长赵景春任董事长,原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梁晓涛任总经理,中国有线总经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常务副总裁沈向军任副总经理。

此前,中国数字电视论坛网友指出,国网公司还有一部分中下层员工的来源很有可能来源于总局。据悉,原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的员工均只留下最多三分之二,剩下的人员急需新的职位,而去向很可能是国网公司。

领导已定,但是能否做事才是大家关心的。这次不仅确定了领导班子,更是确定了办公地点。据DVBCN记者多处打探,从知情人士处得知,国网办公地点设在现中国有线所在的翠微路甲2号院。

在新年开始之际成立国网公司,更多的是给业界带来了希望。国网公司的成立,只有做大做强广电相关业务才能在三网融合的环境下生存发展,这也是国网成立的初忠。

中国数字电视论坛网友指出,近几年,广电很少有业务切入电信传统业务,也没有找到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业务。反而通信运营商及互联网业务运营商合理合法地进入了广电传统业务-——视频。各地双向网改造如火地进行,但在增值业务方面都没能找到好的突破口。广电的传统业务似乎正被他人瓜分,希望国网成立后,首先要提出建设与国际互联互通的、全程合网、可管可控的国家级广电网络。

建设国家级广电网,全程全网、可管可控,其实还存在很大的障碍,到底存在哪些障碍,来看看中国数字电视论坛的网友投票结果:

不管国网公司是否成立,DVBCN数字电视中文网资深网友认为广电有线都只有两条发展道路:第一:要么,行政命令,象水电资源一样,完全保护好有线电视,作为国家事业编制,不要走向市场。第二:如果要走向市场,就必须股份制改造,改造成纯市场运营的股份制集团公司,脱离广电总局那个机构,否则广电就一定会死,而且死得很快。

江苏有线相关人士建议广电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线路的建设,保证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是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问题。

广电要发展,全国整合是必经之路?如果全国是一张网,建立IDC中心,完善数字电视产业链就无可厚非,技术不是问题,关键是大网背后的各方利益博弈,如果国网成立,利益更是不可跨越的鸿沟。是利益阻碍了广电的发展,还是技术。来看看网友的投票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网融合查看更多>广电查看更多>国网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