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评论正文

2014年工业软件产业政策环境十分优良

2014-01-15 13:38来源:元器件交易网关键词:工业软件工控系统工业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赛迪发布报告预测:2014年,政府实施工业软件产业专项计划的带动效应显现,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十分优良,已部署的工控系统和嵌入式系统普遍安全性差,无法抵御网络攻击,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2013 年,我国工业软件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国家高度重视,并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市场需求旺盛,工业软件企业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供需两旺,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展望2014 年,在政策落实、创新加速、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等方面作用下,我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应用覆盖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为此,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对2014 年我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对需注意的主要问题及值得关注的主要热点进行了分析。

赛迪智库就2014 年我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形势提出三条基本判断。一是政府实施专项计划的带动效应显现,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十分优良;二是工业软件技术产品的创新升级明显加速,企业开拓市场十分积极;三是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工业信息化投资进一步释放。

虽然从整体看,2014 年我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将引来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但在产业规模快速壮大过程中,仍有三个问题需要注意。一是经营管理类软件实施服务能力不足可能引起市场认可度下滑;二是产品研发类软件本土创新不够,技术发展与国内需求之间脱节的矛盾日益突出;三是已部署的工控系统和嵌入式系统普遍安全性差,无法抵御网络攻击,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同时,赛迪智库认为,2014 年我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中有三方面热点值得关注。一是庞大的服务需求将促进高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产业的兴起;二是行业中介组织和信息平台将在引导创新贴近本土需求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帮助进一步完善我国有利创新的体制环境;三是信息安全市场中将新开辟出“工控系统和嵌入式系统的安全评估和解决方案市场”, 新兴市场蕴含丰富商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软件查看更多>工控系统查看更多>工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