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迎接100G黄金时代 烽火通信中标2013最大规模集采

2014-01-22 09:29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100G烽火通信光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以视频为代表的宽带业务飞速发展,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蓬勃兴起,全球网络数据流量爆发式增长,传输领域正掀起新一轮变革,而以100G/超100G为代表的高速线路光传送技术亦成为各方争夺的战略制高点。

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烽火通信在这场关键竞赛中正处于领先者的位置。这家总部位于武汉的公司早在2008年1月即大规模投入100G研发,2009年6月推出了100G样机。

2013年是中国的100G元年,三大运营商正式开启了100G商用集采,烽火通信中标了全部4次集采。在最近出炉的中国电信100G系统设备招标结果中,该公司与华为、中兴通讯、上海贝尔四家入围,并以中标3个标段的成绩成为本次集采的主要赢家。

中标2013年最大规模集采

经过长达8个月的论证、测试、设计及多方面的综合考虑,中国电信100G系统设备招标于2013年11月启动,100G OTU规模接近3000块,为年内全球最大规模100G集采。本次集采全部为新建,根据此前消息,中国电信已经决定在骨干网中停止40G的新建。

本次集采分两个标包、共13个标段。其中烽火通信夺得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段、京津济徐合~北京天津段、广南贵渝成~汉渝成段100Gb/s DWDM系统建设工程3个标段,据业内人士推断相当于30%的集采份额,与华为一起成为主要赢家,中兴通讯和上海贝尔则各获得1个标段。

2013年中国100G商用步伐的开启,将全球100G市场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迄今为止,三大运营商共进行了4次集采,烽火通信的表现相当出彩,成为唯一中标全部4次集采的厂商。

2013年1月,中国移动启动首次100G集采,规模为1500块板卡,烽火通信中标西部环、东北环;2013年8月,中国移动启动省内100集采,规模为500块板卡,烽火通信与中兴通讯两家中标。

2013年3月,中国联通启动首次100G集采,烽火通信中标两条国家干线中的天津-济南-郑州网络段,包含6个波道,共计12个100G端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