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进军数据中心 设备大佬们2014预备“软着陆”?

2014-01-22 09:56来源:企业网关键词:数据中心棱镜门事件云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即将过去,2014年的脚步已经走进。在数据中心领域,依然热点诸多,投资活跃。在这一年,不管设备大佬们都表现的如何,取得的成绩即将成为历史。显然这些设备大佬们进军数据中心领域都不是短期行为,已经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大家都在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和教训,并准备在新的一年发挥竞争优势,挖掘市场机会,给对手坚决的打击。那么,2014年,这些设备大佬们将如何发力呢,下面将一一爆个料。

思科

说到数据中心领域,必须提到思科,作为世界网络设备的绝对领军者,早已经将触角伸向了数据中心网络、服务器、软件等细分领域。2013年由于受到“棱镜门”事件的影响,发展受阻,出现大规模的裁员,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颓势尽显。中国市场对于思科意义重大,可以说是思科未来收入的重要引擎,作为昔日中国网络市场上的老大,当然不愿屈居人后。针对2013年思科在中国市场面临的问题,思科做出了一系列的战略调整。首先:思科将其数据中心旗舰产品N7000交换机进行国产化,缩短供货周期,并进一步降低设备成本,提升思科数据中心网络产品的竞争优势,在2014年就可以国内直接根据订单生产、国内配货、发货。其次:思科推出了采用商用芯片Broadcom的数据中心低成本交换机Nexus 9000,N9000产品可以进一步降低商务价格。再次,思科将重视对中端市场(中小规模企业)的投入,拉拢中端市场的渠道代理商,这里一直是思科不够重视的领域。随着高端用户市场竞争趋于饱和,尤其是高端用户对“棱镜门”事件非常在意,而中端市场也没有那么敏感,所以思科也开始抢占小利润的中低端市场。从思科2014年的发展战略不难看出,受到华为、华三、锐捷等本土企业的价格竞争,思科也推出这些低成本设备进行面对。同时思科不再只盯着金融、运营商、互联网、国有大中型企业等这些产粮大户,也发出要向中低端企业用户要利润的全面竞争策略。而国内市场仍未完全走出“棱镜门”的影响,2014年对思科来说,变数太数。这些低价、全面竞争的策略数据中心用户能否买张,还很难说。

华为

作为世界通信设备制造商里的一只奇葩,华为在2013年又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国内数据中心市场表现活跃,是国内数据中心市场中收入增长最快的企业,2013年企业业务收到达到27亿美金,增长40%。在2014年,华为将会继续发力。首先:华为已经在广东的东莞、新疆的克拉玛依建造了云服务数据中心,在2014年将可以对外提供服务,华为一下子跻身为数据中心云服务提供商,将不再仅仅是数据中心的设备提供商,使自己在数据中心领域收入多样化。其次:华为将简化管理流程,尤其是在国内渠道商的管理上,进一步加强和渠道商的合作,发展更多的渠道代理商,渠道代理商可以自己独立与用户签订销售合同,华为在渠道建设方面将更加注重放权。再次:华为明确了2014年的主力产品有哪些,主要是存储、服务器、网络、数据中心软件、eLTE、eSight等。从华为这两年的发展趋势来看,在数据中心领域逐渐走上正轨,华为从2011年进军数据中心领域,在2011和2012年走了不少弯路,在企业业务上大肆扩张,裁员。在2013年终于获得十足发展,作为数据中心里的新兵蛋子,能在短短的三年发展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在2014年我们有理由有更多期待,或许华为能继续扩大优势,抢占更多的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在存储、网络以及服务器市场不断发力。华为2014年企业业务收入目标定在了35亿美金,这个目标不难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中心查看更多>棱镜门事件查看更多>云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