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光纤网络幕后英雄——光纤涂料

2014-01-22 10:09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李明关键词:光纤涂料帝斯曼光纤网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数据业务流量的持续爆炸式增长,全球运营商正通过移动宽带网络和固定宽带网络的不断升级来满足用户的大带宽需求。全球范围内都在大规模建设4G网络和FTTH网络,而光纤网络是所有高速互联网络基础中的基础,对4G和FTTH的业务质量至关重要。

而随着全球光纤网络建设的持续提速,光纤涂料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正变得日益重要,毫不夸张的说,没有优质的光纤涂料,就没有优质的光纤网络,也就没有当今高速互联网的存在。

对此,帝斯曼光纤光缆材料部亚太区销售总监张中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发展低损光纤和超低损光纤已经成为一种大势所趋,低损光纤将主要用在骨干网上,很快会替代普通光纤;超低损光纤短期内可能还不会上量,但向超低损光纤演进已经成为大趋势,而光纤涂料技术对实现这些新的光纤设计至关重要。

光纤网络幕后英雄:光纤涂料成实现新光纤设计关键

在电信领域,光纤是现代高速互联网络的基石,而高品质光纤涂料是光纤网络长期可靠稳定的关键。光纤涂料可以保护玻璃纤维免受环境、外力等影响,使光纤强度增加,抗微弯性能提高,并且更持久耐用。光纤有很多性能和涂料密切相关,例如光纤的微弯性能、Nd值(动态疲劳参数)、弯曲特性、衰减、低温特性、强度、熔接特性以及使用寿命等。

低质量的光纤涂料甚至可以直接导致重大的网络故障,而高品质光纤涂料则可以保护光纤寿命长达25年。据张中笑介绍,“今年5月,帝斯曼和欧洲某运营商合作,对一个1988年投入使用的光缆接线盒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在高品质光纤涂料的保护下,部署长达25年之久的光纤依然具有良好的性能。经化学成份分析,确认该涂料产自帝斯曼。”

其实,帝斯曼一直以来是光通信行业基础材料的幕后英雄。作为光纤涂料行业的创始者,上世纪70年代,帝斯曼发明了第一代紫外光固化光纤涂料,使光纤的大规模生产和应用成为可能。

在过去的40年时间里,帝斯曼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相继开发出了数十款新产品,包括在上世纪80年代开发了松套缆光纤涂料,在90年代开发出了多模光纤涂料和光纤带材料,以及在本世纪初开发出了紧套缆光纤涂料、高速涂料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涂料查看更多>帝斯曼查看更多>光纤网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