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颠覆与重构 2014华为之大气象已经来临?

2014-01-22 11:46来源:赛迪网关键词:华为ICT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底,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对华为全体15万员工发表的《新年贺词》中,用了两句诗词“喜看稻菽千重浪,战地黄花分外香”来形容2013华为集团业务丰收的喜悦。

1月15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发布华为公司2013年业绩预告时表示,2013年华为在全球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380~24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约8%。同时,华为的研发投入达到了近330亿元人民币,约占销售收入的14%。孟晚舟指出,全球化均衡布局使公司在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和消费者领域均获得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其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受益于消费者和企业业务的快速增长。从孟晚舟公布的数字来看,尽管企业业务只占到华为总盘子的约7%,但高达32%的增长率却在三大业务群中遥遥领先,这一方面预示着企业业务未来发展“钱”景诱人,另一方面说明仅仅成立三年的企业业务开始驶入了快车道。

谈到未来的发展,孟晚舟表示,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正在加速融合,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全联接世界正在到来。未来10年,更多的人,会花更多的时间,使用更多的应用,推动产生更多的数据与服务,促进网络与终端的更强劲的发展。华为致力于成为ICT基础设施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构建更加高效、整合的信息物流系统,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全面互联。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帮助行业转型,为每位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促进人们自由地沟通分享与交流。孟晚舟认为,在未来1年,互联网用户会增长2倍,每人在互联网上的时间会增加3倍,1/3的数据将通过云来传输,传统的IT架构将越来越转向云服务,这是企业业务的重要市场。

事实上,面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华为早有清醒的认识,并进行了一系列颠覆式创新:发布SoftCOM网络架构,牵引公司ICT融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在云计算和存储等新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初步建立在IT基础设施领域的品牌和竞争力;在企业和数据中心网络领域,发布了创新的敏捷网络架构、全球首款敏捷交换机、全球最大容量(64T)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引领了全球企业网络发展方向;支持NFV的解决方案得到了产业界和领先运营商的认可,开局良好,在网络架构转型的起点就构筑了竟争优势。在传统优势领域,公司在全球LTE建设中进一步构筑了领导地位;400G路由器商用方案得到49个客户的认可并规模投入商用;率先发布了骨干路由器1T路由线卡、40T超大容量的波分样机和全光交换网络AOSN新架构;在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市场极大地提升了产品品质和品牌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