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恒华科技:依赖电网存六大风险

2014-01-23 09:22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关键词:恒华科技电网信息化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4】33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恒华科技(300365)”,股票代码:

“300365”,本次公开发行的1,208万股股票将于2014年1月23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投资价值理念,避免盲目炒作。

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公司业绩增长速度降低乃至业绩下滑的风险

2011年、2012年和2013年,本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6.71%、28.78%和11.94%(2013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公司净利润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公司因相关发行费用的扣除将对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有所影响,预计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较2013年同期变动幅度在-20%至+20%之间,本公司存在上市后第一个报告期业绩下降的风险。

本公司存在未来业绩增长速度降低乃至业绩下滑的风险。

二、依赖电网行业的风险

2010、2011年、2012年以及2013年1-6月,公司自国家电网以及南方电网取得的收入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9.94%、49.64%、54.89%和27.69%,2010-2012年公司来自国家电网以及南方电网收入占比较高且逐年上升。

本公司专注于智能电网信息化领域,客户主要是国内主要电网公司及电网相关企业,对电网行业存在较大的依赖性。如果今后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出现较大波动,导致电力需求下降,电网行业经营状况不景气或者智能电网建设速度放缓、投资下降、产品新应用领域拓展达不到预期效果,可能会对本公司的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电网信息化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