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烽火通信2013年:全面领跑光通信竞赛

2014-01-27 09:03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烽火通信光通信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年以来快速稳健的经营和盈利能力增长,结合海外市场拓展所带来的影响力提升,正使得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烽火通信”)成为中国通信行业的又一张名片。

在绝大多数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面临经营压力的同时,烽火通信再度收获了一个丰年。尽管全年业绩报告尚待4月发布,2013年前三季度,其收入水平较上一年度增长显著。

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这家科研院所转制而来的公司有着全球最为完善的光通信产品/解决方案结构和领先的技术实力,其触角亦向通信终端、信息化市场、应用软件、技术服务等领域不断延伸。在管理变革的推动下,这些布局与基础正为它带来商业上的成功。

在海外市场上,烽火通信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几大产品组合均在多家国际主流运营商得到规模商用。同时,随着市场份额和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咨询机构将之单列分析研究。

2013年增长显著

2013年,全球经济疲软形势下的电信资本开支仍增长乏力;信息网络变革与OTT冲击,驱动运营商转型步伐加快;固定/移动新技术普及应用亦带来了一场更新换代的竞赛——这一切传递给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远胜以往的经营压力,并隐隐指向市场洗牌。

有鉴于此,烽火通信的业绩增长更显得来不易。2013年,该公司以“增量发展”为主线,将对标管理作为推动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确保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重要手段。

2013年前三季度,烽火通信实现营业收入68.68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59.15亿元增长16.1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1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3.82亿元增长2.26%。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末,烽火通信的总资产达到132.54亿元,同比增长5.74%。

对标管理亦称基准管理,意指瞄准一个比己方绩效更高的组织进行比较学习,以寻找短板和差距,进而超越目标、追求卓越,这已成为当今企业组织构建竞争优势的先进管理方法。

2013年底,烽火通信获得了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颁发的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与华为占据了通信业界仅有的两席——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再度验证其堪称严苛的质量控制承诺与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烽火通信查看更多>光通信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