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云计算“双刃剑”如何影响企业IT架构

2014-02-10 10:39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王迪关键词:云计算CIO虚拟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云计算逐渐被行业所接受,但对于云计算的困惑,可能更多的还是围绕它对IT组织架构方面的影响。很多人都认为云计算仅仅是一种影响企业某些方面的技术进步。比如,CIO会认为通过虚机自助服务云计算能帮助开发者做更多工作。也有些人会认为云计算是一种能够降低成本的基础设施。

那么云计算对IT架构究竟会有什么影响呢?通过简单的整理介绍,IT管理者需要关注以下几个问题,也是IT机构在面临云计算时须变革的地方。

解脱遗留应用束缚

如果你想推进各种技术和遗留应用程序(legacy application)留下的债务,那么为云计算进行重建几乎不可能。其一,成本将会控制你的预算,进而进行到你未来各种应用的采纳。更为重要的是,遗留应用程序要求员工执行低水平的手工交互工作。

解脱遗留应用束缚

降低成本将会在两方面实现:重构真正基于云适应业务增长的应用架构;按需SaaS应用程序向取代预先定制应用程序转变。

在踏上云的旅途中,只有很小一部分的预先定制应用程序会被保留下来。这些应用程序拥有高度的安全性,或者能提供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但如果将这种预先定制作为和邮件一样的标准进行部署,那就不太明智了。

重构应用开发流程

很多IT组织会通过开发测试云来推动云计算。通常来说,驱动力往往来自软件工程师转向亚马逊云服务以及IT管理试图阻止这一趋势。为开发者提供本地化云服务,会影响到人们使用公有云产品。

很多IT组织开发云应用仅仅是考虑到优化应用这方面:开发者可以访问资源。他们并没有考虑到应用的其他两个问题——开发流程和应用维护。

利用云计算加速资源访问是一大创举,但优化不全面并不能加快应用程序融入到生产环境当中,也不会在生产过程中使得升级变得更加容易。加速流程的某些部分充分利用未作改变的环节,并不会显著减少整个部署时间。

至少来说,重构应用流程要求移植到一个更加灵活的开发环境中,作为开发的基础流程也需要升级到支持灵活的开发环境。在开发环境中不断整合和部署,能减少开发过程中出现的错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