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技术正文

中小型企业云计算与信息化建设关键技术分析

2014-02-10 15:10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关键词:云计算信息化信息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中小企业应用公共云计算的必要性分析

云计算的信息化建设模式在企业应用中具有很大的优势,而在具体应用中企业的类型又分为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本文分析的云计算信息化建设模式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而据麦肯锡的调研数据也能够看出云计算更适合于中小企业,但并不是说云计算模式只适合于中小企业,而不适合于大型企业。根据前面对云计算部署类型的分类,云计算分为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本文主要研究的中小企业的云类型是公共云,而大型企业则可以利用私有云构建云计算环境,中小企业没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更倾向于利用公共云部署信息化环境。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采用公共云更符合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相比大型企业从公共云中受益更多。尽管现阶段中小企业更倾向于公共云,但未来不管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应该是公共云模式的云计算。

2、中小企业应用云计算的需求分析

2.1 总体需求分析

企业要成功实施信息化首先必须制定信息化规划,而信息化规划的第一步就是要进行需求的分析。即使对于组织结构相对简单、信息化需求较少的中小企业而言也要进行总体的需求分析,这涉及到未来企业长远发展以及能否顺利实施云计算信息化的问题。对于云计算的信息化需求分析,中小企业可以采用第三方咨询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进行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在IT应用现状、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总体的信息化需求分析。

云计算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分析是一个具有层次性和结构性的系统化分析过程。是一个自上而下的需求构成,包括战略层、运作层和技术层三个层面的需求分析。

2.1.1 战略层需求分析

企业信息化建设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增强企业竞争力。通过信息化建设为竞争力的提升提供高效的支持环境。所以,企业信息化建设己经成为公司治理和企业运营管理的重要内容,企业信息化的需求也是企业战略规划中总体需求的一部分,所以云计算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从传统信息化模式迁移到云计算模式下,这需要一个长期的信息化战略规划,对正在成长中的中小企业尤为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