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大数据浪潮汹涌 浩辰CAD顺“势”引领变革

2014-02-11 14:24来源:企业网D1Net关键词:CAD软件大数据浩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两年,大数据这个概念被炒的火热,这是一种强调从行业单位日常海量运营数据中发掘出商业价值的新型信息技术模式,对于传统数据利用模式有着颠覆式的变革。那么,我们能否在CAD软件中发掘出大数据应用价值呢。作为中国引领CAD技术与思维创新的企业,浩辰已经用“百余家企业用户内测”等大数据应用雏形展示了其发展潜力。

要实现大数据应用,最基本的条件是要有海量的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作为支撑,而浩辰在这方面具备充分的客观优势。浩辰市场总监表示:“浩辰CAD软件是目前国内乃至亚太区市场占有率极高的CAD软件,在建筑、机械、暖通、电力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而这些应用每天都会产生海量的数据。由于技术条件限制,这些数据在很长的历史时期内都被忽略了,但在大数据应用下,这些数据却有可能成为挖掘商业价值的巨大‘资源库’,给资源配置方式带来根本性的变革。”

具体来说,浩辰对CAD应用的大数据应用呈现了以下两方面的诱人前景:

1、对CAD软件用户的行为习惯进行分析

虽然现在软件企业都将用户体验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但是具体到怎样收集用户的反馈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传统方式是选择少数的企业或者用户来进行调查,但这种方式受抽样方法、样本精度、样本代表度等客观条件的影响极大,导致调查结果可能与实际情况相互背离。

为了减少误差,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当然是极大的扩大数据的搜集范围,这也是大数据的理论依据所在。在百余家企业用户内测浩辰CAD机械软件活动中,浩辰制造业事业部历时3个月,筛选出了106家有积极测试意愿的老用户,展开大规模企业内测,行业涵盖金属制品、模具、汽车及零部件,搜集了大量的数据,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信息。而在实现完全意义的大数据应用之后,将实现对所有用户数据的搜集,用户行为习惯的调查结果也将极大提升。

2、对CAD软件演进方向进行预测

在大数据应用中,预测是其最具吸引力的方向之一,通过对海量数据的聚合分析,大数据应用可以在忽略“为什么”的前提下,解决“怎么做”的问题,而CAD软件的大数据应用同样可以实现这种效果。例如,通过对CAD软件各种功能调用率的分析,CAD软件可以可以对CAD软件的用户界面进行调整,在更新中将那些调用频繁的功能放在突出的位置,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另外一个重大的机遇在于CAD应用的云计算图景。目前,浩辰已经提供了基于“私有云”的CAD云计算解决方案,CAD应用的云端化会极大的提高各种数据的吞吐量,并会集中到云平台进行交互。当浩辰完成云计算体系的搭建之后,将会非常便捷的通过云网络快速的对海量数据进行整合,从而精确的把握CAD技术演进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