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输电通信骨干网解决方案

2014-02-11 15:25来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华为输电通信骨干网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务挑战

部分地区采用电力线载波和铜缆作为输电通信骨干网,通信网络薄弱,存在着受电磁干扰大、通信质量差、传输距离短、带宽低、承载电力业务少等诸多缺陷,使得调度电话、继电保护、SCADA等业务无法有效开展,电力事故无法及时发现与处理,导致事故扩大化,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电力公司迫切需要高安全、高可靠、高带宽的通信管道以提升业务能力。

方案描述

输电通信骨干网解决方案着力于解决输变电通信中线路铺设和电力基础业务的承载问题。电力基础业务是指电网的实时运行控制业务、调度电话、部分非实时性管理信息类业务,如SCADA、调度电话、继电保护等。

输电通信骨干网解决方案由电力特种光缆OPGW/ADSS+光传输设备MSTP构成。OPGW/ADSS借助架空输电线路的优势架设光缆,避免了铺设地埋光缆,节省了建设成本,实现了变电站与变电站之间、变电站/电厂与调度中心(控制中心)之间基础电力业务承载。组网图如下图所示:

图1. 输电通信骨干网解决方案概览图

业务价值

提升电力通信可靠性,数据实时传送,调度精准,倒换时间小于50ms确保继电保护业务可靠运行,电力通信通道可靠性达99.999%,确保电力主要业务访问无中断;减少电力公司中继站投资,降低维护工作量,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TCO可降低20%以上;支撑EMS/SCADA、调度电话等电力业务开展,带宽容量可达单纤10G,满足5年以上的电力业务带宽需求;光纤租赁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输电通信骨干网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