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综合正文

工业互联网:GE提出的“人与机器融合的世界”

2014-02-12 14:27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作者:高野敦关键词:工业互联网GE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互联网(Industrial Internet)是通用电气(GE)2012年秋季提出的、关于产业设备与IT融合的概念,目标是通过高功能设备、低成本传感器、互联网、大数据收集及分析技术等的组合,大幅提高现有产业的效率并创造新产业。

GE将工业互联网定位为一场新的“革命”。GE指出,从18世纪中期到20世纪初的“工业革命”是产业界的第一场革命,20世纪末的“互联网革命”是第二场革命,通过将这些革命带来的先进产业设备与IT融合,将产生第三场革命——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的定位

继“工业革命”、“互联网革命”之后的第三场革命

可使GDP提高15万亿美元

工业互联网有多大作用呢?根据GE的“保守估算”,工业互联网技术到2025年可应用于换算成GDP约为82万亿美元的产业,可使GDP提高10万亿~15万亿美元。该公司在介绍工业互联网的作用时使用“1%的力量”作为关键词,就航空行业而言,连续15年削减1%的燃料,就意味着节省约300亿美元,对医疗行业而言,连续15年提高1%的系统效率,就意味着节省约630亿美元。

工业互联网在各产业的作用

一律按效率提高1%进行估算

为了实现工业互联网,GE也在积极进行投资。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之前向服务及软件等的开发投资约10亿美元。其中,软件是收集和分析大数据不可缺少的,因此,GE将以美国为中心,努力确保人才和技术。

并非新概念

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并不是多么新颖。其实就是通过互联网从散布在全球的机器和传感器收集大量数据(大数据),进行高度分析,用于以后的业务,也可以表述为M2M(机器对机器)和IoT(物联网)等词。而GE公司在最近新提出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并正式开始进行技术开发、开展业务,是因为现在已经具备了实现这一宏伟概念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