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中兴:北美开疆 尽展巧实力

2014-02-17 09:28来源:OFweek光通讯网关键词:华为中兴数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中企“走出去”的样板,华为中兴在北美市场的发展并不如预期中的那么顺遂,但一番努力之下,均闯出了一片天空。

业务发展受阻

中兴通讯(加拿大)副总裁王威透露了一组数据:中兴于2005年进入加拿大,在2008年正式打开了网络设备市场,但公司销售额在2011年和2012年均实现约1亿美元后,2013年却降至不足8000万美元。王威预计,2014年中兴在北美市场的业绩或将更不乐观。

与此同时,华为驻加拿大负责企业和政府事务的副总裁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Bradley)表示,华为主营的电信设备业务在北美市场的业绩并不理想。

近几年,华为和中兴遭遇了西方国家“有色眼镜”的审视:2012年美国国会抛出华为、中兴涉嫌信息安全的报告,将其电信设备业务拒于美国市场大门之外。2013年,加拿大政府出台新政,要求外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把设备源代码公开给第三方企业,让政府指定的唯一一家第三方公司详细验证电信设备商的软件代码是否安全,并接受随机审核。加政府同时规定,外国通讯设备制造商不得进入涉及政府电话、电子邮件和数据中心服务网络建设等业务领域。“这大大增加了公司的经营成本。”王威表示,“第三方公司要求每套设备都需审核,而承建一组4G网络系统涉及很多套设备,审核费就可吃掉本就不多的利润。”1月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宣布,对中兴、诺基亚、三星和索尼在美销售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发起“337调查”。

对于美加有关方面的歧视性政策,安大略省省长麦金蒂也很是不满。2012年,麦金蒂就曾为华为鸣不平:“我不太明白边界以南提出的那些担忧。”麦金蒂表示很高兴看到华为在安大略省投资的扩大,“这些新增的工作岗位对我们非常重要”。

市场战略转型

面对来自政府层面的强力阻击,华为和中兴以调整业务策略应对:加大研发力度、拓展终端消费业务。华为于2011年初重新设置了组织架构,成立运营商网络、企业、消费者三大业务团队,发力拓展企业和个人市场。华为(加拿大)终端业务技术研发负责人麦克˙霍特(MikeHortie)表示,“终端业务未来的发展空间要比网络业务大得多,加拿大华为公司正在从一家科技公司转型为一家消费者终端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