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中兴:进入4G收获期 光通信业务毛利率好转

2014-02-17 09:30来源:华泰证券关键词:中兴4G光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对中兴通讯进行了调研,公司是最受益于国内4G投资的标的,终端业务也正在改善,预计2014年业绩弹性大,2015年保持快速增长。

进入4G收获期。2013年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业绩改观,但这些均来自内部调整,并未体现4G投资的拉动。2014年开始公司将进入4G收获期。由于中国移动4G建网进程慢,去年电信运营商开支计划反映到无线系统设备商的业绩要从今年开始,1Q-3Q是首轮收入确认的重要时点。2014年相比2013年,中国移动新一轮4G投资金额只多不少,电信也将会大幅调高4G投资,进入下半年,FDD-LTE牌照有望发放,联通将加强4G投资,追赶对手,4G无线主设备招标也会加速启动。公司占据国内4G无线系统设备的龙头地位,而无线系统设备又是通信投入最大的领域,因此公司是最受益于4G投资的标的。

终端业务重新定位,再起航。2013年公司终端业务未能把握行业趋势,销量增长欠佳,仅约为15%,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在去年年底对终端业务进行了改进,单独成立终端事业部,一方面可以做到自负盈亏,提高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及时调整战略布局。今年公司在产品定位上会更加精准,把握好1000-1500元的性价比终端,日前便与中国电信发布了青漾2、MemoII,预计年中将有更多具有性价比的机型推出。同时加大与电商的合作、增加品牌宣传,重拾销量高增长势头,销量有望从2013年的约4000万部提高到2014年的6000万部。

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改善。无线系统设备方面,国内业务收入将快速完成3G向4G的切换,由于最大的采购者中国移动以升级建网为主,公司将因此结构性受益,毛利率有望提升。光通信设备方面,公司采用保价措施,严控成本,毛利率已出现大幅好转,随着传输网投资的加大,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终端方面,国内的智能终端价格低,毛利率低,经过业务调整后,智能终端单价将提高,毛利率也有望回升。

预计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0.65/0.83元,对应14、15年PE分别为19/15x。4G投资将促使公司业绩加速好转,相比2014、2015年64%、28%的净利润增速,估值水平明显偏低。与此同时,公司长期发展轨迹也在日渐改变,终端业务有望重振,成为长期驱动力。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4G招标不达预期,毛利率回升势头未能保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