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财经正文

国家电网首次投入无人机抢险 概念股或伺机而动

2014-02-19 11:19来源:中财网关键词:国家电网无人机信息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微博“国资小新”今日透露,日前,国家电网投入八旋翼无人遥控直升机,参与湖北宜昌贺家坪镇的抗冰抢险。据了解,这在国网湖北电力抗冰抢险工作中尚属首次。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国家电网这类国企巨头也加入到无人机的应用队伍中,标志着无人机技术的使用正在加速。

作为世界各国的军民用前沿装备,无人机综合集成航空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测控技术、传感技术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学科技术,代表着未来航空业的发展方向。目前,我国无人机在多个领域包括国土资源勘探、海洋遥感监测等领域都有相关应用,比如无人直升机能够胜任地质灾害调查、森林防火、城市规划、海洋遥感、电力巡线和抢险救灾等任务。业内人士预计,在航空装备无人化、小型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未来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需求有望达到460亿元。

在A股公司中,不乏研制无人机的公司身影,细化市场趋势也开始凸显。如,中航精机拥有无人机发射回收系统,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山河智能是国内首家通过中国民航轻型飞机适航认证的企业,已完成多种型号无人机系统设计、制造、试飞等关键工作。此外,伊立浦、风范股份和山东矿机等公司曾公告将涉足无人机研制。在军用领域,洪都航空已研制多款先进无人机。

通裕重工: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海杰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七研究所签署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综合优势,实现无人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在无人机研发制造、有人机及无人机系统应用等领域展开项目合作。

伊立浦: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91405元,收购控股股东北京市梧桐翔宇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梧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东营梧桐德奥直升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根据公司对新业务的战略规划,公司拟进入通用航空领域发展共轴双旋翼直升机和无人机。

风范股份:经公司现金出资800万元参股设立的江苏翔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的努力,首架WillPower-X1型无人机已完成研制,于2014年1月9日在常熟成功进行了最后一次测试飞行,待验收合格后将于近期交付首家客户常熟市公安局用于日常巡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无人机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