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技术正文

解析:服务器虚拟化对数据中心的影响

2014-02-20 09:45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服务器虚拟化数据中心存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概念上来说,存储虚拟化类似服务器虚拟化。将物理存储系统抽象,隐藏复杂的物理存储设备。存储虚拟化将来自于多个网络存储设备的资源整合为资源池,对外部来说,相当于单个存储设备,连同虚拟化的磁盘、块、磁带系统与文件系统。

服务器虚拟化因虚拟机蔓延、虚拟机中用于备份与灾难恢复软件配置的问题,让许多组织彻底改变了原有的数据备份与灾难恢复策略。EMC、HitachiDataSystem、IBM、NetApp和Dell等都致力于服务器虚拟化存储问题,提供包括存储虚拟化、重复数据删除与自动化精简配置等解决方案。

服务器虚拟化存储问题出现在数据中心虚拟化环境中传统的物理存储技术。导致虚拟服务器蔓延的部分原因,在于虚拟服务器可能比物理服务器多消耗约30%左右的磁盘空间。还可能存在虚拟机“I/O搅拌机”问题:传统存储架构无法有效管虚拟机产生的混杂模式随机I/O。虚拟化环境下的虚拟存储管理远比传统环境复杂—管理虚拟机就意味着管理存储空间。

解决服务器虚拟化存储问题

作为一名IT经理,你拥有解决此类服务器虚拟化存储问题的几个选项,我们从一些实用性较低的方案开始介绍。其中一项便是以更慢的速度部署虚拟机。你可以在每台宿主上运行更少的虚拟机,降低“I/O混合器”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另外一个方法则是提供额外存储,但价格不菲。

一个更好的选择是在采购存储设备时,选择更智能的型号并引入诸如存储虚拟化,重复数据删除与自动化精简配置技术。采用这一战略意味着新技术的应用,建立与新产商的合作关系,例如Vistor、DataCore与FalconStor。

将存储虚拟化作为解决方案

许多分析师与存储提供商推荐存储虚拟化,作为服务器虚拟化存储问题的解决方案。即使没有出现问题,存储虚拟化也可以减少数据中心开支,提高商业灵活性并成为任何私有云的重要组件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服务器虚拟化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存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