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我国2013年信息消费规模达2.2万亿

2014-02-20 10:10来源:飞象网关键词:工业通信信息消费4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18日举行的2013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张峰透露,2013年,我国信息消费整体规模达到2.2万亿,同比增长超过28%。其中,信息产品消费规模达到1.2万亿,同比增长超过35%,智能终端成为信息产品消费的热点;信息服务消费规模超过1万亿,同比增长超过20%,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等非话业务成为主要增长动力。此外,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增长,2013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10万亿。

张峰介绍,支撑信息消费的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随着“宽带中国”战略及“宽带中国2013年专项行动”的全面实施和落实,截至12月份,我国4M以上高速率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78.8%,在2011年底的时候,4M以上速率用户占比仅为40%,2012年底的时候上升到60%,这几年宽带发展还是取得了比较大的成绩,3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乡镇,4G商业化全面启动,去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放了三张TD-LTE牌照,拉开了4G发展的大幕。

张峰指出,当前信息消费推进工作仍面临以下问题和挑战。一是信息基础设施日益成为阻碍我国信息消费增长的瓶颈因素,宽带普及程度和接入性能影响了消费者实际应用和消费体验。二是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信息产品和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服务的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够强。三是政策环境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安全保障、个人信息保护和消费市场秩序工作需要继续加强。

“下一步,我部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明确工作分工,统筹部署,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探索促进信息消费的新模式;二是组织实施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加快4G网络商用进程;三是鼓励国产智能终端产品和新型信息服务创新发展,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张峰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通信查看更多>信息消费查看更多>4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