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兰州电网空间地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2014-02-20 11:39来源:每日甘肃网关键词:空间地理信息系统GIS电网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兰州电网空间信息服务系统平台正式上线。该系统能实现对电网地理及设备信息的统一展现,为电网企业生产、营销、调度等各专业提供统一电网模型及图形技术支撑服务平台,构建统一数字化电网,提升电网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对配电网空间信息服务系统GIS平台建设的有关要求,兰州供电公司自2013年8月下旬起,对所辖的33857基配电线路杆塔、7832基电缆井盖,124条110千伏输电线路的6923基杆塔,41条35千伏输电线路的2508基杆塔,56座110千伏变电站等配电设备的GIS信息数据进行了采集。GIS平台可以对所管辖线路及设备的信息进行远程采集和定位;同时该平台可以把地图独特的视觉化效果和地理分析功能与一般的数据库操作集成在一起,有效地对空间信息进行存储、管理和分析,从而对电力工作中的运行检修,负荷预测和电网规划等具有实用价值,是今后电网设备信息采集和定位的重要平台。

该系统的上线,实现了对电网GIS空间数据的安全防护,保障电网GIS空间数据在采集、加工生产、数据入库、数据应用等环节的安全,对电网GIS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防护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间地理信息系统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电网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