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Ovum: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2014年将有所改善

2014-02-21 13:11来源:讯石光通讯咨询网关键词:光网络设备光网络光网络设备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研究和分析公司Ovum表示,2013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萎缩。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光网络设备销售收入环比下滑5%同比下滑10%,使得该市场全球销售收入出现1%的年降幅。不过,该公司预测2014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应该有所改善。

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光网络设备销售收入为35亿美元;2013年,全球光网络设备销售收入为145亿美元。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和SCA(南美洲和中美洲)在第四季度显示出上扬迹象;EMEA光网络设备市场在过去12个月里首次突破10亿美元(2013年四季度销售收入),而SCA市场年度销售收入在2013年首次超过3亿美元。不过这两个区域市场的增长无法弥补北美和亚太地区的下滑。亚太光网络设备市场季度销售收入跌至近两年的最低水平。

“2013年的光网络设备市场‘呜咽’一声而不是‘砰’的一声就结束了;继三季度的疲软之后,亚太市场在四季度并未出现反弹,”Ovum首席分析师Ron Kline表示。“整体市场处于困境主要是由于传统TDM汇聚设备需求显著下滑以及中国市场相关开支的持续疲软。”

诸如SONET/SDH平台等传统设备需求的下滑预示着朝新系统技术的转换。“乐观的一面是,2013年超过半数开支用于下一代CPO(融合分组光)设备,而且100G市场进入了广泛部署阶段,其年度市场收入超过了20亿美元,并且400G商业部署已经出现,”Kline补充道。“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随着无网格ROADM和针对城域优化的100G解决方案进入市场,2014年的光网络设备市场同样令人兴奋。”

市场对新技术的兴趣——2013年CPO平台销售收入超过74亿美元——将使整体市场受益,并扭转2013年的下行势头。Ovum目前预测2014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将实现2%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网络设备查看更多>光网络查看更多>光网络设备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