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光端机监控市场成熟 未来融入网络应用

2014-02-24 09:39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光端机智能化光纤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端机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多年时间。HDMI光端机最早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公安、军队、政府等资金情况较好、对视频业务有迫切需求,以及要求较高传输效果的行业。伴随着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光端机作为传输光信号的终端设备得到大量应用。光端机市场应用范围逐渐宽广,网络化发展成为趋势。

光端机应用分类

按应用领域当前光端机设备有以下几种:

监控用光端机:用来传输视频信号(如普通摄像机输出的就是视频信号),并同时能辅助传输音频、控制数据、开关量信号和以太网信号,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社区安防以及需要监控的各个领域;

广电用光端机:用来传输射频信号,其端机非点对点传输,它在光路中直接做分支,可由一个发射机对多个接收机,主要应用在有线电视的光传输领域;

电信用光端机:其端机每个基本通道为2M,又俗称2M端机,每个2M通道可传输30路电话或传输2M带宽的网络信号,它只是一个固定带宽的通道,用途主要取决于和光端机相连的配套设备,其支持的协议为G.703协议,主要应用于固定带宽的电信光通讯领域。

基于这几个领域的不同应用,广电和电信所使用的光端机相对固定,品种也较少,这里就不详述。现主要介绍一下监控领域所用光端机的配置。

光端机监控应用市场进入成熟期

随着我国城市交通和高速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对监控系统中的设备要求也越来越高,由于光纤传输具有带宽大、传输距离远、抗干扰的优势被广泛应用。HDMI光端机由于其诸多传输优势,加上这几年的市场需求猛增,光缆成本大幅降低,已经进入相对良性的产业发展轨道。2006年前后开始的“平安城市”建设,HDMI光端机已经几乎成为标准配置,让HDMI光端机厂商迎来“黄金时代”。目前,平安城市、城市智能交通、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是HDMI光端机的主要市场。

目前,HDMI光端机的价格由于应用领域、产品质量、品牌、服务的区别,差异较大。在高速公路、石油、石化等工业视频监控领域,由于对产品质量、品牌、服务的要求较高,可以进入的厂家并不多,因此价格相对较高;而其他安防监控应用领域则对价格更加敏感。以1V1HDMI光端机产品为例,价格在高速公路领域可能达到1000元以上,而安防一般应用领域则可能低至500元左右,甚至在网上还能找到200元左右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端机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光纤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