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宣布打破5G空口数据传输纪录 实测速率超100Gbps

2014-02-24 09:41来源:OFweek光通讯网关键词:华为5G数据传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在高频段无线5G空口环境下实现了高达115Gbps的峰值传输速率。这一突破基于5G基本传输技术创新,刷新了无线超宽带数据传输记录。

在超高速传输实现架构上,华为在70-90GHz频谱上采用了MIMO(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 多入多出)、多载波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正交频分复用)聚合等先进技术,创新性应用预编码技术解决带外干扰抑制和峰平比抑制问题,采用先进数字算法解决MIMO相躁抑制难题,为每用户速率达到10Gbps光纤的接入体验奠定了基础。

同时,华为还积极投入,聚焦5G超大容量的相关技术,以实现1000倍的系统容量提升目标。华为表示,此技术将首先用于基站backhaul,大幅度提升4G和5G网络的体验,未来将用于5G无线接入,实现人人10Gbps的目标。

华为长期坚持在无线领域研究创新的持续投入,从2009年开始启动5G的研究,计划到2018年投入6亿美金用于5G的研究和创新。到目前为止,华为已经在全球9个地域建立5G的创新研究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