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100G推动中国光网络市场上升 国内光通信厂商增长可期

2014-02-25 11:23来源:大智慧财经关键词:100G光通信光网络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近日发布了2013年四季度和年度光网络硬件市场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光网络市场增长了6%,但在100G的推动下预计2014年该地区将会出现更大的增长。国内光网络设备供应商、光模块供应商均将集体受益。

100G黄金商用期启动,设备、光模块厂商均受益

在2013年光网络发展中,100G技术在全球市场迎来了爆发性增长,100G的收入逼近整体市场的15%。在中国市场,受4G网络建设、“宽带中国”建设拉动,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100G集采规模更是不断的刷新世界记录,几乎每次均超出市场预期。

因此,2013年也被称为100G技术的“中国商用元年”,业界也广泛认为100G技术开启了“黄金十年”的商用期。这也进而带动了国内光网络设备供应商的集体繁荣。

受益国内光网络需求增长,早在2013年一季度,行业咨询顾问公司Ovum的报告指出,中兴通讯取代阿尔卡特-朗讯成为全球第二大供应商,这是中国光网络供应商首次问鼎冠亚军宝座。

而根据三大运营商集采中标结果来看,中标企业以华为、中兴及烽火等国内厂商为主。据相关数据显示,华为、烽火通信和中兴通讯等厂商占据了中国光通信系统设备市场上的80%以上市场份额。

100G市场格局将以国内厂商为主,华为、烽火、中兴的技术优势以及服务能力将促使其成为最大受益者。

此外,在全球范围内大量4G/LTE网络部署推动下,应用于无线系统的6Gig和10Gig光模块需求强劲;并且随着云服务的扩张,更大型数据中心对更远更高速连接需求的增长,10G SFP+光模块需求猛增,因此光迅科技等相关光模块厂商受益。

光迅科技表示,2013年公司光模块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5%。据业内市场调查公司Ovum2013年的报告,目前公司整体市场份额跨入全球前六。

美光通信厂商2013年股价翻十倍,国内光通信厂商增长可期

2013年美股中涨幅第一的是Zhone Technologies,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奥克兰的光通信设备公司,公司股价在全年没有重组与重大订单的背景下翻了十倍,涨幅高达1040%。而Inteliquent与B Communications等通信设备公司的年涨幅也分别达到了388.23%与305.72%。

对比国内,2013年中兴通讯全年涨幅为34.05%,烽火通信全年涨幅为37.25%;但光迅科技作为中兴、华为、烽火的供应商,全年涨幅则高达到了94.26%,股价将近翻了一倍。

展望2014年,4G网络建设速度的超市场预期,同时“宽带中国”战略受到工信部的持续大力推进,这也表明运营商更加注重通信网络的演进升级,100G系统设备的大规模应用又将迈入一个新的高峰。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些网络设备商股价在2013年走高,主要是受益于全球数据流量激增带来的网络设备需求上升。未来,全球4G及超高速宽带接入等业务的大规模部署,让网络设备市场获得持续的期待。不过,具体到每一家公司而言,相关获利会如何还要看自身实力和战略、以及产业整体技术和市场趋向。

从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2月20日期间,光迅科技微跌0.59%;中兴通讯涨幅为6.43%,烽火通信微涨1.7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100G查看更多>光通信查看更多>光网络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