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2014年我国LTE投资超千亿元 将与FTTH协同融合发展

2014-02-26 11:17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FTTHLTE网络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信业正在各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下呈现出大变革、大融合、大发展的趋势,未来几年,我国通信业发展面临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和挑战。”在2月21日,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举办的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

据悉,面对新形势,2014年工信部将继续加强宽带战略、信息消费、网络安全、以互联网为重点的行业管理等工作。在此次会议上,电信研究院多位专家展望了通信业八大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其中无线与移动、宽带与泛在网络相关预测引起业界关注。

李珊:TD-LTE面临被边缘化风险

据电信研究院无线与移动研究领域副主席李珊介绍,2014年LTE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全球LTE用户会达到4亿。预计2014年我国4G投资将达到一千亿元人民币,相关的信息消费规模将达到2.6万亿元。同时,移动数据流量增速仍会是收入增速的10倍,移动互联网的数据流量2018年将会比2013年增长超过7倍。

我国无线网络建设的重点从2G全面向3G和4G转移,3G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重点在加强网络覆盖和优化方面。以中国移动为例,2014年规划停止2G网络建设,更多会在城区进行3G深度覆盖,农村则满足热点的需求。

李珊预测,2014年我国3G会进入快速增长轨道,预计用户增长数量将达到1.5到2亿,3G用户渗透率超过40%。

对于TD-LTE发展,李珊表示,考虑到三家运营商在资费设计上的不确定性等,预计2014年4G用户会达到3000到6000万户左右。从TD-LTE市场来看,由于TD-LTE被美国、日本、韩国这样的主流国家所接受,所以,电信研究院预计TD-LTE有望加速取代WiMAX。

整个无线芯片产业也将进一步升级发展,芯片将2014年全面进入28纳米时代,64位处理器将会成为业界的焦点。同时,芯片朝多元化、一体化方面发展。

在资费方面,李珊介绍现在国外发展较好的4G运营商,其4G资费一般是3G的1/3到1/5之间。“现在我国的资费还有很大下降空间,但这个下降的趋势或是取决于竞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