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上海贝尔率先完成中国首个400G测试

2014-03-04 10:41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上海贝尔400G光传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贝尔日前宣布,携手中国移动研究院率先完成中国首个400G实验室测试。此次测试中国移动研究院采用上海贝尔已在全球广泛部署的OTN平台1830PSS32,成功完成了400G信号在长跨距无电中继下的承载测试。测试的成功充分表明上海贝尔400G解决方案成熟稳定,引领着中国超高速传输产业的发展。

中国移动研究院对上海贝尔的400G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功能测试,包括保护倒换、APR功能、环回功能等。同时,中国移动研究院还要求模拟现网G.655光纤的实际场景(5个非等距跨段),对多个400G和100G混波的情况进行了完整的性能测试。在整个测试期间,上海贝尔400G系统工作稳定,完全达到了预定的测试目标。上海贝尔光能力中心负责人郭中华指出:“本次测试是中国首次完整的400G功能和性能的测试,再次证明上海贝尔的OTN平台1830 PSS32具备从10G、40G向100G、400G平滑演进的能力。”

得益于2012年3月全球率先发布的阿尔卡特朗讯400G PSE光业务引擎DSP芯片,上海贝尔400G解决方案实现了100 GHz和75 GHz间隔的灵活转换,从而将传统的频谱利用率提升了25%,单方向最大可支持58波,使得光纤的传输容量达到23T。新一代400G PSE光业务引擎芯片不仅大幅提高了现有100G系统的性能,而且确保了向400G甚至更高速系统平滑演进的能力。

上海贝尔光能力中心负责人郭中华表示:“超高速传输的核心技术在于超高速的DSP芯片,上海贝尔400G PSE芯片保持了上海贝尔在超高速传输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同时也将加速整个400G产业链的标准化进程,带动整个业界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发展,促进行业内基于成熟套片的解决方案的全面提升。”

截止目前,阿尔卡特朗讯400G解决方案在全球已获得众多应用,2013年2月为FT/Orange部署了全球第一条400G商用光纤链路,在巴黎和里昂之间550km的光纤链路上提供了400G的业务;4月,阿尔卡特朗讯携手加拿大运营商Shaw部署了北美首条400G商用光纤链路,利用1830 PSS平台为将相距400Km的Calgary和Edmonton提供了400G的业务; 同月,阿尔卡特朗讯与Telefonica合作,全球首次在高可靠的全网格网络中同时部署了100G/200G/400G信号;12月阿尔卡特朗讯和澳大利亚运营商Nextgen在承载现网流量的现有光纤链路上顺利完成澳大利亚首次400G数据传输测试;

继2013年10月在北京通信展进行了国内首次400G业务的现场演示后,上海贝尔再次率先完成国内首个400G测试。上海贝尔凭借其在超高速100G/400G光传输领域的最广泛全球部署、最领先的工程实施经验和技术储备,已做好充足准备迎接中国400G的商用浪潮到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