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云计算产业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

2014-03-07 11:1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云计算信息安全工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计算正不断创新信息处理方式和服务模式,深刻影响着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日益成为提高资源利用率、构建国家信息优势、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基础。4 日召开的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CloudChina2014)上,业内人士分析提出,我国应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和标准制定,加大科研投入和示范推广力度,加强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保护,不断优化云计算产业发展环境。

云计算产业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

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3)显示,2012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收入达到606.8亿元。当前,全球云计算正处于发展的初期,主要发达国家都把云计算作为抢占新一轮经济技术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选择,力求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在会上表示,我国同样也面临云计算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许多电信运营商、硬件设备的提供商、软件开发商和互联网企业等,都纷纷发布了相关的云计算战略和云计算解决方案。各类云计算产品和方案层出不穷,云计算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据了解,本届展会的主题是促进云计算行业应用落地,优化信息消费环境,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去年国务院颁布的《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指导意见》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2013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超过2万亿,增长25%以上,移动互联网用户和市场规模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消费重心逐渐从终端消费向移动内容服务转移。

分析人士认为,从前台层面看,云计算将应用的计算从终端转移到服务器端,符合移动互联网移动便捷的特征;从后端层面看,用户数据量的激增,要求后台具有更强的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能力,这将进一步催生云计算服务。云计算将获得巨大的市场空间。

此外,智慧城市对云计算应用服务发展将带来重大的机遇。我国推进建设的智慧城市已经超过300个,智慧城市建设将逐渐由硬件投资转移到软件和应用上,将带来个人、政府、企业等客户应用的大量增加,构建一个统一集中的云平台,是低成本、高效率、快速安全地实现海量数据存储、共享、传输的有效途径。云计算应用于服务,应当积极把握智慧城市发展的契机,致力于惠及城市公共数据、运行数据、智慧应用信息,通过底层数据关联交互来实现城市基础数据信息在行业间应用的共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工信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