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全面推进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

2014-03-12 10:3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南方电网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状态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名词解释

3+1计划:设备预试计划(设备维护保养计划)、大修技改计划、特巡特维计划、重点工作计划

2013年设备运行分析

变电设备:运行状况基本稳定,10年以内的运行设备占80%,整体运行年限较短,健康水平稳定。

直流设备:直流系统能量可用率均在95%以上,且全部超出预期目标;高肇直流、兴安直流、楚穗直流的能量可用率指标与近3年均值相差较小;天广直流的能量可用率较近3年的均值有较大提高。

发电设备:机组年累计启动成功率为99.75%,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优于计划指标1.75个百分点。

最新出炉的《南方电网公司2013年度设备运行分析总结》显示,去年,公司主要生产运行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2014年,公司将以全面推进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主线,通过“3+1计划”,进一步实现设备资产利用效率、健康水平及供电可靠率全面提升。

2013年杜绝一般及以上设备和安全事故

3月4日至5日,来自公司设备部、南网科研院及9家分子公司的90名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就近年来出现的典型故障及缺陷进行专题研讨,重点对变压器及开关类设备运维检修以及标准化等内容进行讨论。

2004年,公司成立了变压器及开关类设备工作网,针对南网范围内发生的重大设备缺陷及故障,组织网内外相关专家分析原因,并制定针对性的反事故措施,为保障系统安稳运行提供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查看更多>状态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