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全球光网络市场:100G增长抢眼 华为以绝对优势领跑

2014-03-12 10:49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光网络华为光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信业咨询权威机构Ovum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100G依然是全球光网络(ON)市场最大的增长点,2013年100G销售收入达24.7亿美金,较2012年增长172%。由于美国和中国的100G网络部署井喷,北美和亚太的100G较2012年增幅分别达到194%和437%。

在所有供应商中,华为的100G波分表现依然最为抢眼,2013年第四季度份额为34.4%,全年份额为31.3%。100G带来的产业集中效应明显,排名前五的100G厂商分别为华为、阿尔卡特朗讯、Ciena、思科以及英飞朗,占据近80%的整体市场份额。

2013年年第四季度,全球光网络设备销售收入为35亿美元,环比下滑4.6%、同比下滑9.7%。主要源自亚太和北美的下滑,其中北美季度下滑最大,环比下滑24%。

2013年全球光网络设备销售收入为145亿美元,较2012年下滑0.8%,北美是唯一年度增长的区域,增长12.3%,欧洲中东非洲(EMEA)、亚太和拉美分别下滑8.4%、4.2%、5.1%。

从产品维度看,光网络的下滑主要源自传统TDM的设备大幅下滑——相比2012年,2013年TDM设备收入下滑至21.6亿美元,降幅达37.5%。

与传统TDM相反,WDM/OTN设备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2013年整体收入直逼100亿美元,涨幅达13.9%。

在厂家维度,华为依然以绝对优势份额领跑全球光网络市场。此外,受益于北美年度光网投资增长,北美区域主要供应商Ciena和富士通等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Ovum首席分析师罗恩˙克莱恩(Ron Kline)表示:“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随着ROADM和针对城域优化的100G解决方案进入市场,2014年的光网络设备市场同样令人兴奋。”Ovum目前预测2014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将实现2%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