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光纤供电监控摄像头不再需要电源线

2014-03-19 14:05来源: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关键词:光纤供电电源设备光纤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古河电气工业公司2014年3月13日发布了可使用光纤供电并传输图像的监控摄像头新产品。只需连接两根光纤,就能将图像传输到约10km远处。该公司表示,这是无需电源线的光纤供电摄像头于全球首次产品化。

古河电工表示,以前的图像传输系统除了通信线缆之外,还需要安装电源设备以及用来传输图像的传输设备,但这样有可能会受到突发灾害引起的停电、遭遇雷击、电线断裂等的影响。尤其在发生自然灾害时,由于电力供应有限,用户希望用到简单且可靠性高的系统。

因此,古河电工此次运用多年培育出的光纤技术,实现了既能供应75mW电源、又能以低损失向10km远传输图像的摄像头产品化。由于不需要在监控地点安装电源及传输装置等附属设备,因此该产品还在发生灾害时使用以及用于防灾用途。

此次的产品使用的光纤是一般用于通信用途的SM型光纤。只需连接分别用于供电和影像传输的两根光纤,即可向远处的中心装置传输图像。供电用途使用1480nm波长的光,图像传输用途使用1310nm波长的光。能以3dB的低损失从10km远处传输图像。

今后,古河电工将主要向积极致力于防灾工作的地方公共团体等推销此次的产品。将来还会面向工业用途开发能以更低损耗、更长距离传输图像的产品。该产品的销售目标是到2015财年达到1亿日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供电查看更多>电源设备查看更多>光纤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