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国际正文

海底光缆“窃听门”持续发酵

2014-03-20 14:57来源:中国海洋报关键词:海底光缆电力通信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海底光缆监听各国通信事件,近日再次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据美国《时代周刊》周刊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第七届巴西和欧盟峰会上宣布,巴西计划新铺设一条连接欧洲的海底通信电缆,并与欧盟达成项目合作协议,以减少对美国的网络服务依赖。

据悉,该海底电缆的起止是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到巴西东北部城市福塔莱萨,项目将耗资1.85亿美元,主要目的是避免美国对其同盟国家实施的监听。2013年“斯诺登事件”发生后,罗塞夫曾发表公告称,鉴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其电子邮件和私人电话等通信,将推迟访美行程。

力图摆脱对美国的依赖

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塞夫说:“我们必须尊重隐私、人权和国家主权,不希望工作被窥探。互联网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好的发明,所以我们认为需要确保网络的中立性,将它变成一个可以保护言论自由的民主地区。”她表示,巴西和欧盟对美国控制海底光纤电缆有“类似担忧”,希望该海底电缆在2016年建成。

欧盟领导人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一计划表示赞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认为“建立这样一种联系非常重要”,称这条海底电缆可以“减少通信成本、繁荣数字经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说这条电缆“将是对欧洲和巴西共同利益的一个重要贡献,它将保证网络的自由和开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底光缆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