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中国电科41所推出光纤应变分布测试仪

2014-03-24 09:59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关键词:光纤测试仪光通信测量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我国电子仪器行业的领军团队中国电科41所在光通信测量仪器领域又增添一个重量级新成员——AV6419 光纤应力分布测试仪。

AV6419 光纤应力分布测试仪(又称BOTDR)能够同时测试光纤光缆的应力分布、损耗分布及各距离点的布里渊散射谱,具备3D及多种分布参数同时显示功能,具有应变测试精度高、重复性好及单端无损测试等优点,是光纤通信及光纤传感领域不可或缺的测试仪器。

AV6419 光纤应力分布测试仪的隆重推出,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内在光纤传感技术领域中光纤应力分布的测试只能依赖进口仪器的局面,该产品在应变测试精度、应变测试重复性及测试速度等方面要明显优于国外同类产品,综合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AV6419 光纤应力分布测试仪可广泛应用于军用光纤陀螺、光纤水听器中光纤环的应力分布,指导光纤环绕制工艺的改进及用于光纤环在生产、维修等过程中的应力分布检测;同时,该产品还可用于海底光缆在研制、生产检测、施工、线路维护等过程中的应力分布检测。

不仅如此,AV6419 光纤应力分布测试仪也可广泛应用于桥梁、大坝、隧道、高大建筑、石油钻井平台、石油管道等的健康状态检测、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地震等地质灾害的预测预报等领域。在大型海上舰艇、航空航天器等的智能结构健康状态检测中也是不可或缺的测试仪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测试仪查看更多>光通信查看更多>测量仪器查看更多>